ベ忆梦ミ

不想更新怎么办啊啊啊
每日之找不到底稿
我真服了

第五个夏天

陈大小姐,我心里的永久通行卡仅此一个,给你了

         ——蓝栀夏


蓝栀夏×陈冉玖

                                          ①

那一年的夏天,白色的桅子花开了满院,陈冉玖站在花前轻轻低头”蓝栀夏,你还好吗?


[三年前]


你好,我叫蓝栀夏,以后就是你大学里的舍友了。”陆冉玖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一个人并向她伸出了手.


“陈冉玖,以后多多关照啊。”陈冉玖搭上了那只细白的手笑了笑.


第二天才知随蓝栀夏主修医学,陈冉玖主修心理学,后来蓝栀夏开始旁听心理课,原因说自己很好奇,陈冉玖便每次在她来之前拾她占位,两个人也有时一起出去玩,一起去图书馆,生活也过的好不快活.


不过这样的日子也不过就两年


在大三开学的那一周后,陈冉玖再也没见过蓝栀夏,她也没告诉她,也没给她留下任何纸条。就是她在几周后换了和她同系的一个比较要好的同学在蓝栀夏原来的床位上


终于在她离开的一个月,平时和蓝栀夏走的近的一个女孩,来了找她,但也就见了一面没有说话,那个女孩就走了,陈冉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便也离开了。


往后一年陈舟改-直没有再见过蓝栀复-一次,甚至一丝影子都没有,蓝栀夏就像从人间忽然蒸发一样,杳无音询.


在起初蓝栀夏的不辞而别,让陈冉玖感到比较生气外也没什么,直到那一天,陈冉玖在医学部没课时又习惯性的给她占了一个位置后,每天对面床没人习惯性的留灯留门时,在她真正清醒的那一瞬才发现蓝栀夏已径不在了


她以为是时间太短习惯未改,结果反而时间越长越想念,陈冉玖时常会想起蓝栀夏的手和满是笑容的精致的脸,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直至那天...


那是她们心理学专业里公认的系草,在全校师生面前向她表白.


陈冉玖拒绝了,她也瞬问明白,她喜欢蓝栀夏,在那表白场面,她第一反应里是蓝栀夏,那个女孩忽然回来,虽然是一个小影子....

                

                                               ②

陈冉玖家门门前种着几丛洁白的栀子花,陈冉玖很喜欢,但不知怎的,在蓝桅夏离开的那年那丛桅子花再未开过一次,只剩下一片翠绿而现在,栀子花忽然开放,“蓝栀夏.你会回来吗?你看那丛桅子花又开了啊”


蓝栀夏是自己提出离开的,她比她先知道自己喜欢她,蓝栀夏怕,怕她会忍不住自她告白,怕会影响她的学业,她怕事情的结局连朋友都做不成,所以她离开了,她换了手机号,和所有人都断了联系,去国外留学,她以为时间会为她把一切磨平一切都处理妥当,只不过她错了


分开的一年后蓝栀夏其实中途回来过一次,只是正好没人看见她,正好遇上了那一天陈冉玖被表白,她以为自己会不在意,只是再后来看见陈冉认的犹豫,她以为她会答应,蓝栀夏没看完全程,又悄悄的离开了,她只是不知道自己什么会那么难过,那一刻她的心被揪的生疼,她只是想离开那里,她逃回了国外


那成了一个秘密,陈冉玖以为自己眼花是幻想,蓝栀夏以为她和那男孩在一起了一直在逃避……


等待完续



二次编辑:第二篇地址来啦https://yimeng38689.lofter.com/post/4caa8f97_2b6096489  

评论

热度(6)